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 | 滕州市检察院开展“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

来源:滕州检察院编辑:admin时间:2021-06-15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充分展现教育整顿成效,加深社会各界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要求,6月16日,滕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马兆坡,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浩,第五检察部主任李雷及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鲁网、大众网、齐鲁晚报、山东商报、枣庄日报、滕州市融媒体中心等6家媒体参加。活动中,媒体记者们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滕州检察”图书吧、党建文化展厅及教育整顿办公室等场所,实地参观感受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的新变化,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履职情况。



    


    


    


    


    


    


    



媒体记者们还现场观看了滕州市检察院组织的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活动。近年来,滕州市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等规定的条件和程序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探索多元化的救助机制,切实防止因案致贫、因案返贫。



    


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滕州市检察院结合检察职能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承司法为民理念,扎实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先后办理司法救助案件24件,发放救助金10万余元,并针对救助中发现的问题制发检察建议,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彰显了党、政府、检察机关的民生关怀和司法人文关怀。



    


座谈会上,媒体代表们共同观看了专题片《走进人民检察》,感受检察职能变化,了解检察机关的历史发展与变迁。

    


马兆坡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征求了媒体记者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希望媒体记者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检察工作,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传播检察正能量,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更好地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