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市中区扎实开展 “5.26”爱路护路集中宣传工作

来源:枣庄市中政法编辑:admin时间:2021-05-27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牢固树立“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理念,5月26日,市中区开展铁路安全集中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爱路护路的行动自觉,确保全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平安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中区高度重视“5.26”爱路护路集中宣传工作,起草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实施方案》,分管领导靠上指导落实,各镇街、护路联防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组织实施,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区护路联防办公室协调公安、教体、行政执法、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要配合集中宣传活动,在本系统内抓好贯彻落实。护路队员坚持做到值班、巡线 “四个到位”,落实各项护路联防的举措,在铁路护路治安防范、消除各类隐患、预防和化解涉路矛盾纠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市中铁路路段良好的治安秩序。




二是加强密切协作。各镇街综治、派出所、执法中队等部门、护路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对辖区内铁路沿线重难点治理区域、存在问题区域进行集中排查、清理。在巡逻过程中,宣传团队向周边居民宣传如何爱护铁路、安全出行,劝导居民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劝导铁路道口行人不要在铁路线上散步、长时间停留,杜绝发生不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共有200余名干部群众、志愿者参加,悬挂爱路护路宣传条幅80余幅,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清运树枝、垃圾、杂物30余车,加固护网30余米,激发了辖区居民群众自觉爱路护路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增强警示教育。各镇街、成员单位结合“学党史,做实事”,组织党员干部到村(社区)做好警示教育工作,教育群众严禁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倾倒垃圾,严禁将塑料、泡沫等轻飘物随意丢弃,规范和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抓好对“孩子”的“滴灌式”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的爱路护路意识和行动自觉性。截至目前,累计在学校电子屏等处播放790余次,出板报150余块;开展法制专题讲座32次,受教育师生及学生家长9000余人次。特别是今年5月,组织家长和学生签订护路联防承诺书80000余份。




四是提高宣传质效。全区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牢牢把握“5.1《条例》正式实施”和“5.26全市统一行动集中宣传”两个时间节点,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微课堂”等新媒体形式,探索开展“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同时在铁路沿线宣传栏、橱窗、电子屏等宣传阵地上使用标语口号,在各级各类媒介载体上发布新闻通稿,增强宣传吸引力、感染力。本次宣传活动,共散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张贴公告50余张,涉及群众达5000余人,营造了广大群众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推动了铁路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