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检企共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薛城区检察院编辑:admin时间:2021-04-28


封面.jpg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即日起,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建议针对中小企业经营中容易出现的法律纠纷等问题,多组织相关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希望检察机关多给我们企业法律上的指导和帮助”...

检察官们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



4.jpg


为切实找准问题症结,提升服务企业质效,近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并特邀律师代表参与,主动到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与区工商联、商会、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为薛城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打通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5.jpg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纯超向区工商联、常商会领导以及企业家代表通报了薛城区检察院为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服务企业发展制定的相关实施意见和实际工作中办理涉企案件从轻从宽的具体做法;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创新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同时,恳请区工商联、常商会领导以及各位企业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探索建立检企定期沟通协调机制,确保“检察服务企业发展”取得实效。


7.jpg


座谈会上,区工商联、常商会领导以及企业家代表首先对检察机关主动深入企业,送法上门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其次就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是什么、如何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政策要求、检察机关该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建议检察机关经常来企业开展此类法律服务活动。薛城区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律师代表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具体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受到了到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