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宣传不松懈!枣庄交警,为安全文明出行护航

来源:枣庄交警编辑:admin时间:2021-04-26


封面.jpg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即日起,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交通安全无处不在

交通宣传“无孔不入”
枣庄交警
为安全文明出行护航!


市中:“特殊”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20.jpg


在生活中,残疾人是弱者,帮助他们树立自立、自信、自强的信念,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社会的关怀,让他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4月22日,市中交警大队走进辖区特殊教育中心,为患有“先天性智障”孩子们上了一场“特殊”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把特殊的爱给予了这群特殊的孩子,用真诚和温暖护佑着他们平安出行。


由于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存在着一定的身体障碍,自我保护能力差,是参与交通活动中的弱势群体。为了更加契合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大队民警采取了播放卡通交通宣传片、制作简单常用的交通标识牌,向学生讲解了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知识以及如何识别红绿灯指示,叮嘱学生牢记交通规则,让孩子们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交通安全自护能力。用简易红绿灯设备教学生识别红绿灯指示,叮嘱学生牢记交通规则,安全过马路。


21.jpg


22.jpg


山亭:预备驾驶员讲安全


23.jpg


为做好驾驶员出行安全源头管控,提高辖区重点人群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16日,山亭大队民警走进金飞驾校向教练员和学员讲出行安全知识。


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通过PPT现场宣讲、“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告知、酒醉驾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详细讲解、宣传资料现场发放以及面对面答疑等形式开展宣传。民警以“醉驾入刑十周年”宣传活动为契机针对学员年龄段着重讲解当前酒醉驾违法行为面临的严重处罚以及醉驾对日后各类考核的严重影响,提高教练和学员的警惕意识,主动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出行习惯。民警结合当前学员的年龄段和出行特点针对骑车、乘车、后期行车三方面进行宣讲。针对骑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求学员确保车辆安全状况后戴上安全头盔再行车,全面确保行车安全;针对乘坐公交车、私家车的要求学员站在安全区域内候车,待车辆停稳后有序上下车,下车后确认后方无来车后再通过;针对学车期间及拿到驾驶证后期行车民警要求学员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系好安全带,不要抢行,严禁酒醉驾行车。同时,民警还要求教练要认真规范自己的行车行为,做好榜样,以身作则,使学员们从行车第一天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筑牢出行安全墙。

24.jpg


25.jpg


台儿庄: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为做好醉驾入刑十周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广大驾驶员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约束性,营造了浓厚的“醉驾入刑十周年”宣传氛围,4月16日,台儿庄交警大队深入祥泰运输公司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28.jpg


峄城:企业交通安全生产教育


29.jpg


根据“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峄城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4月15日,峄城交警大队立足本职,到峄城区申丰水泥厂开展进企业“大排查、大整治”宣传活动,提升企业交通安全生产教育常态化。


30.jpg


滕州: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行动


31.jpg


为进一步推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预防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造成的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4月20日,滕州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开展电动三四轮车违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强化管控力度,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高新:“拒绝酒驾、文明出行”


34.jpg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强化辖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全力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4月20日,高新大队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大队以“拒绝酒驾、文明出行暨醉驾入刑十周年”为主题,在光明大道四里石路口设置宣传点,联合高新区志愿服务队向广大群众告知了“醉驾入刑的背景、醉驾心理、醉驾认定标准、醉驾的情形、醉驾的处罚、醉酒驾车的成本、醉驾的危害及后果”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从近年来发生的典型通事故案例入手,讲解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5人,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悬挂条幅6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35.jpg


36.jpg



薛城: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37.jpg


为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和“平安行·你我他”活动,普及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加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伤害,4月20日,薛城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二十九中学校开展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校园周围交通实际,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过马路、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交通陋习所带来的严重危害,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参与交通的注意事项与预防措施。并且通过典型不佩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交通事故案例,来教育和引导师生,让广大小学生更切实的了解到遵守交通法规的安全性和交通陋习的危害性,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随后向学生发放了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单、安全带=生命带安全读本,教育学生们将所学带回家,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