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在行动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到台儿庄区、山亭区督查指导

来源:综合信息编辑:admin时间:2021-04-15


封面.jpg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即日起,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台儿庄区


     4月13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王彪一行在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颂陪同下到台儿庄区督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永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巩存友,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克垒,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鹏翔,区法院院长张显礼,区检察院检察长朱述斌,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1.jpg


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开展谈话、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台儿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对台儿庄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巩存友介绍了台儿庄区查纠整改环节相关案件办理情况,张克垒汇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张鹏翔、张显礼、朱述斌、李茂永依次汇报了区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当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


2.jpg


王彪传达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指示,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推动主体责任、协调责任、直接责任的落实,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线索办理和顽瘴痼疾的整治为牵引和导向,抓好教育整顿。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干警广泛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坚持开门纳谏,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三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四要进一步增强案件办理合力,各相关部门做好配合,互相通气、互相支持,形成案件办案的强大合力。


3.jpg


陈永生表示,台儿庄区将严格按照省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结合我区实际,认真谋划,奋起直追,抓好接下来的教育整顿工作。

陈永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教育整顿的认识,把教育整顿开展的好不好,作为检验“两个维护”强不强的试金石。要层层传导压力,抓实政策宣讲宣传,加强谈心谈话针对性,坚持开门搞整顿,把干警积极性调动起来,进一步加大群众参与。要深入排查,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及时发现执法司法案件疑点,发现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并进行专项整治。

指导组还分别到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公安分局等政法机关和邳庄派出所、邳庄司法所、泥沟法庭等基层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山亭区


4月14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王彪一行10人,来山亭区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jpg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召开了检查指导汇报会,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毕志伟主持并作表态发言。会议听取了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区纪委监委、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负责同志的汇报。

5.jpg


省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山亭区的工作,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聚焦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特别是对基层政法领导干部、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认真排查梳理,及时发现问题,查办典型案件,依纪依法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尺度,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二要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坚持开门整治,充分运用举报平台、电话、信箱等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广泛收集受理群众举报。深入开展“五必谈”,通过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开门验证整治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再提高、组织再强化、措施再有力,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扛好主体责任,明确直接责任,发挥好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的协同责任,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点对点开展好针对性指导。健全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之间问题线索移交、督办等机制,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力争尽快查处一批腐败案件,形成有效震慑。全面从严从实,坚决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和党性大考。

6.jpg


省指导组还现场查看了区纪委监委,区直政法各单位,西集镇、山城街道法庭、派出所、司法所。仔细检查了转办线索办理情况、教育整顿第一阶段材料;组织了座谈会,开展了交流谈话。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