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培训

枣庄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枣庄市政法委编辑:干部科时间:2021-10-25

   

10月17日至10月23日,枣庄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成功举办。各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司法局局长;枣庄高新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

李爱杰指出,开展这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加强对市域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学习和实践研究,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决策科学化、治理精细化、服务高效化水平。

李爱杰强调,要充分认识把握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的内在规律,探索总结社会治理在各个领域和在区(市)、镇街、村居各个层次的运行模式、运行机制、管理制度,形成推广可操作、可持续、有实效性的模式和机制。

李爱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做好理论实践的结合文章,拧紧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的责任链条,进一步形成社会治理的整体合力,全面开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社会治理现代化与市域社会治理核心课程、“互联网+大数据”在政法工作中的实践、网格化与基层管理精细化等内容,并到重庆市合川区委政法委、沙坪坝区实践基地就社会治理创新和新时代“枫桥经验”进行现场教学,取得了扎实成效。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